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青少年科普基地

行业动态


2021世界VR产业大会


当今世界,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。虚拟现实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代表性技术,伴随5G商用加速到来,将成为驱动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,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。大力发展虚拟现实,已是许多国家和地区的共同选择。

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,正在加速形成新发展格局。现实跨界融合了诸多前沿技术,拓展了人类的感知能力,改变了产品形态和服务模式,既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介质,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力军。

江西地处中国中部,拥有变革创新的基因和开放发展的美好愿望。在综合判断全球技术变革大势和我国、江西发展需求的基础上,决定将虚拟现实作为发展新经济、培育新动能的重要突破口,通过搭建世界VR产业大会平台,推动产业国际交流,重塑江西产业发展格局,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。

大会宗旨

大会坚持以“国际化、专业化、品牌化、大众化”为办会方向,按照“在不变中巩固优势、在变化中创新特色,求实、求新、求高,全力打造2.0版本世界VR产业大会”的总体要求,聚焦虚拟现实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,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和解决之道,展示虚拟现实领域最新成果、前沿技术和最新产品,推动行业应用和消费普及,搭建虚拟现实的创新合作平台、国际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平台,汇聚全球要素资源,切实把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办成全球VR/AR/MR领域规格最高、规模最大、影响力最强的顶级峰会。